沿着瞭望塔

茫茫黑夜就是我的光明。

 

【HP】两个犬狼小段子

随手写了两个犬狼小段子。身为一个鹿犬党我还真是没什么节操的=_=

其实第二个我觉得有点像狼犬=_=



1

Remus的叔叔在自家花园打魁地奇时不慎将游走球击飞,重伤了邻居家的麻瓜小孩,被判在阿兹卡班监禁三个月。

Remus探望叔叔回来时浑身发抖,面色苍白,连嘴唇都失去了血色。他拖着沉重的脚步走到壁炉边坐下,把自己裹在一堆毯子里,依然感觉手脚冰凉。

“嘿,Remus,”Sirius不知何时坐到了他身边,递上一块巧克力,“把这个吃了,你会感觉好点。”

他察觉到Remus怀疑的目光,笑了:“我知道今天是情人节,也确实是某个女生送的,不过放心好了,没有迷情剂。”

Remus于是不再推辞,接过巧克力咬了一口。他惊讶地感到一股暖流从唇边一直流至指尖。

“怎样,我说得没错吧?”Sirius的眼中闪烁着得意的神采。


Remus再次走进车厢时,黑发绿眼的少年看上去似乎镇静了些,沉默地坐在朋友中间,望着手中的一大块巧克力出神。他看着他微微笑了:“我没有在巧克力里下毒呀,你知道……”

Harry终于吃了一口巧克力。他留意到男孩一直紧蹙的眉头顿时松开了,忽然想起了某个刚刚逃离摄魂怪巢穴的故人。

“Sirius,十二年份的巧克力,应该要多少才够呢?”


2

Remus草草浏览着面前的预言家日报,听着对面酒瓶起起落落的声音,余光里Sirius的发梢扫着木桌的边缘。格里莫广场的那么多个寂静的夜晚,他们沉默相对。

这样的机会在过去可不多。那时他们总是吵吵闹闹,一刻也不得安宁。Sirius和James总是把作业丢给他,然后一脸坏笑地跑去捉弄斯内普或者跟皮皮鬼过招去了。而作为他们忠实的崇拜者,Peter在大多数情况下也会好奇地跟上去。所以通常只有他一人留在公共休息室里,耐心地对付四人份的论文。

可偶尔也有些时候,Remus记得那次是在七年级,James忙于同Lily约会,Peter生病独自在宿舍休息。他把一心想偷懒的Sirius拉到桌前,提醒他N.E.W.Ts考试在即,就算是做个样子也该稍微看点书。

Sirius抱怨了一阵,还是不情愿地坐了下来,打开魔法史课本开始对付那些繁复的年表。Remus看着他竭力装出认真的表情,偷偷笑了,开始在他对面写起弗立维教授布置的论文。然而不知为何,他很难像以往一样集中精神,目光总是不知不觉就滑到对面去,看着Sirius的手指落在书页上,开始还象征性地在文句间游移几下,后来索性停在页边不动了。分明是很熟悉的一只手,此刻却显得格外白皙好看,手指修长有力。他的食指有意无意地轻轻敲打着书页,明明轻得没有声音,Remus却听见自己的心跳,随着Sirius手指的幅度清晰地起伏。

抓住它吧。Remus想,他的手不知何时已经放下了羽毛笔,正向那只手伸去。还差十英寸,五英寸,三英寸,两英寸,一英寸——

Sirius移开了手。

“James什么时候回来?”Sirius望向窗外渐渐晕开的晚霞,不耐烦地拨开垂在眼前的头发,“天都要黑了。”

Remus一怔,半晌才回过神来,讷讷地垂下手。Sirius似乎并未留意。

“不知道,”Remus听见自己说,“估计是要和Lily一起吃晚饭吧。”


而今,一切都不再是从前的模样了。

Remus抬起头,发现Sirius面前的空酒瓶又多了几个。黑发的男人面容憔悴,眼眶深陷,眉目间透出难以忽视的沧桑和一种病态的孤独。他顺着Remus的目光看过来,那眼中空洞的灰色让Remus的心狠狠抽痛了一下。

他没有说话,只是伸手握住了Sirius的手。

这一回,稳稳地握住了。


【FIN】

  13 1
评论(1)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沿着瞭望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