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瞭望塔

茫茫黑夜就是我的光明。

 

【银英】新章

拖了一个寒假都没写,现在开学了终于开始动笔了,我也是作。


我的“传说之后”三部曲的最后一篇(这个名听起来刁刁的?其实写得都很傻啦哈哈)。前篇:《余音》  《续曲》

文中所有角色只涉及同盟侧,因为我是个如假包换的伊谢尔伦党。不是cp文,即使提及也不会涉及官配以外的cp。因为我实在不会写谈恋爱……


《余音》和《续曲》写得都比较欢脱,主题就是打架喝酒斗嘴。这篇《新章》应该是情感向,希望能写得沉静一些。只是希望……


我是个存不住文的人,习惯写一点发一点。也不喜欢每更一章就开一篇新博客。所以此文直到完结都会在这一篇里更新。这么麻烦肯定没人乐意追看了=_=反正银英同盟侧本来就冷,也不指望有什么读者。主要还是写来自娱自乐=v=


不过如果有同好愿意追看的,请一定告诉我哟!同为伊谢尔伦党就是缘分!


更新速度不敢保证,尽量日更1~2k吧。我说尽量……


好的,正文开始!




新章

文/灯塔水母君

 

(一)

宇宙历804年4月。

和往常一样,海尼森纪念大学在春日的微风中迎来了又一个充满生机的清晨。离上课的时间还早,校园里尚未涌现大拨的人潮。只有三两学生沿着校道晨跑,抑或坐在湖边晨读。路边的樱花正开得灿烂,如烟如云,把阳光都映成了淡淡的粉色。晨风吹拂,不时有花瓣纷扬飘下,落在展开的书页间。

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有闲情逸致观赏这纷飞的落樱。从宿舍区到图书馆的校道上,一个有着淡淡红茶颜色长发的少女,正抱着几本书和一台笔记本电脑急匆匆地赶着路,连落在发梢的樱花瓣都来不及摘去。她的脸色有些苍白,眼睛下面有浅浅的黑眼圈,显然前晚没有睡好。

“哎呀!”少女不慎踩中一块翘起的地砖,脚下一个趔趄,扶住一旁的树干才没有摔倒。幸而笔电还紧紧地抓在她手上,几本书却不受控制地掉落一地。她平稳了呼吸,正准备弯腰去捡,身侧却有人跨出一步抢先弯下腰去,把书一一拾起,伸手递给她。

“谢谢。”女孩接过书,向对方微笑致谢。那是一个面容清爽的少年,浅黄色的头发下是一双冰蓝的眼睛,看上去比自己要小上几岁。他的目光飞快地掠过她的脸庞,似乎不愿与她有过多的眼神交流。对于她的感谢,也只是沉默地点头回应。

“你——”少女正欲开口,忽然有人拍了拍她的肩膀。她回过头,顿时绽开了笑容:“安然!”

名唤安然的女孩笑眯眯地看着她:“早上好,卡琳!我刚刚还想会不会在食堂碰到你呢,没想到你都走这儿来了。怎么,看你脸色是没睡好?”

“唉,别提了,”卡琳疲倦地叹了口气,“昨晚赶作业赶到深夜,今早得赶在上课前去图书馆把最后一点做完。舒尔茨教授真是太可怕了,真想知道他跟亚典波罗提督时常提起的德森教官谁更变态。”

“辛苦了,”安然表示同情,“你们机械系的课程本来就繁重,还碰上舒尔茨这种教授。我上学期也有门课是他教的,差点没把我累死。你说现今新帝国政治清明社会繁荣,他何必还以流亡者的身份待在海尼森呢。为什么不干脆回帝国去?”

卡琳不禁喷笑:“瞧你这话说的,就不许他向往民主自由的社会呀?”

“无论在民主还是专制制度下,老师对学生的压迫都是永恒的,”安然哀叹,“对了,你还没吃早餐吧?这个给你,我刚在食堂多买了一份。”她递给卡琳一块三明治。

“谢谢,”卡琳感激地接过,“你怎么知道我没吃早餐?”

“我当然知道啦。你跟我哥哥一样是旧同盟军空战队的队员,为了避免在飞行中撞到胃引起腹膜炎,习惯了空腹上战场。不过现在已经是和平时代了,你也不再是军人了,要尽快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哦。”安然叮嘱道。

“我会的。谢谢你,安然!”卡琳认真地说,突然想起了什么,急忙转过身,方才的男孩却已经不见了。

“刚才帮我捡书的那个男生,你看到了吗?”她问安然。

“我只顾着跟你说话,没注意有什么男生。咱们聊了这么久,他应该是等不及先走了吧。”安然答道,继而发现卡琳脸色有异,“怎么了?那个男生有问题吗?”

“没事,”卡琳说,又抚着额角皱起了眉,“我只是觉得他有点眼熟,好奇怪,明明应该只是个陌生人,却好像在哪见过,而且是很熟悉很熟悉的人……”

“可别是你前世的恋人,那你就不得不把尤里安甩了。”安然笑道。

“说什么呢!”卡琳嗔怪地瞪了她一眼,又抬手看了眼表,顿时如梦初醒,“哎呀我得快点了,要不作业就做不完了!午饭时见,安然!”

“拜拜。”说话间卡琳已奔到几步之外,明亮的长发在身后飞扬宛如朝霞 。真是个充满活力的女孩啊,她当年初次驾驶斯巴达尼恩在星间飞驰时只有十五岁,比旧同盟的击坠王奥利比·波布兰和伊旺·高尼夫首次出征时还要年少,不知是何等英姿呢……安然怔立着,思绪已不由地飘向了那个业已逝去而尚未走远的辉煌时代。

 

昵称卡琳的卡特萝捷·冯·克罗歇尔是海尼森纪念大学机械系一年级的学生。即将年满二十岁的她,比大多数同年级学生都要年长。然而当走在校园里,投向她的目光都充满了钦羡:谁都知道这位有着浅红色秀发和蓝紫色眼睛的漂亮女生,曾是前自由行星同盟军鼎鼎有名的杨舰队的一名战斗艇飞行员,直属于旧同盟军唯一一位活到战后的击坠王——奥利比·波布兰麾下,她本人也创下过令人瞩目的战绩。不过年轻的卡琳显然不愿一味沉浸在过往的辉煌中。与伊谢尔伦共和政府一同回到巴拉特星系并协助了一阵休整工作后,卡琳选择了退伍备考,目标是历史悠久的海尼森纪念大学。驾驶斯巴达尼恩作战的经历发掘了她对机器的操作能力与兴趣,因此她报考了机械系,将成为一名工程师作为自己未来的职业目标。并不是每一位军人都能立刻适应和平年代的生活,确立新的目标,而卡琳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如愿以偿地考入心仪的科系后,她很快习惯了大学生的新身份,投入到了忙碌而充实的学业中。

尽管身边的同学对这位出身传奇舰队的少女大多心怀仰慕与憧憬,卡琳却并不因此表现孤傲。她的身边聚集了很多朋友,计算机系的二年级学生顾安然也是其中之一。她的兄长也曾在杨舰队服役,比卡琳更为身经百战。有了这层因缘,加上顾安然曾与卡琳的长官奥利比·波布兰打过交道,两个女孩很快就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友。

“对了,卡琳,你后来有见过波布兰中校吗?”

这是正午之际,在舒尔茨教授严厉的目光下度过一个煎熬的上午之后,卡琳终于暂时卸下包袱,与顾安然共享悠闲而愉快的午餐时光。两个女孩抱怨了一番最近繁重的课业,顾安然忽然想起了那位行踪不定的击坠王。

“波布兰中校?”卡琳放下刀叉,“没有啊。两年前最后一个见到他的人应该是尤里安,后来就没听过他的消息了。那次他隐姓埋名回到海尼森,跟很多人都打了照面,我却一次没见着。就连安然你也比我更了解战后的他呢。”

“可惜我当时并不知道他就是波布兰中校,要不肯定找他签个名了。”安然遗憾地说,心不在焉地摆弄着餐盘里的牛肉。

“那场风波后你和波布兰中校应该都算朋友了吧,你还只仅仅满足于签名?”卡琳戏谑道,“话说安然你怎么突然说到他了,是想起他那个等你成年后做他的女朋友的请求吗?”

“唔,这个嘛,”顾安然假装认真地思索了片刻,“面对波布兰中校不动心是很难的,但为了我那被他抢过女朋友的老哥的身心健康着想,我还是安静地写我的代码去吧。何况波布兰中校实在不是一个值得托付终生的理想人选哪。”

卡琳噗嗤一笑:“听了你这话,我倒是有点迫不及待地想尽快和波布兰中校碰面了。真想看到他被你当面拒绝的表情。”

“希望他被我拒绝后还愿意给我签名。”顾安然笑道。

“要他的签名却不要他的人,波布兰中校说不定会更失落呢,”卡琳说着,突然眼睛一亮,“对了,现在已经四月了,说不定波布兰中校真的会来海尼森呢!”

“为什么?”

“今年四月二十九日,正好是伊旺·高尼夫中校去世五周年的日子。”



(二)

海尼森纪念大学出门十分钟路程,有一家名为“Songbird”的酒吧。根据学生们的评价,这家酒吧的黑麦威士忌是这一带最好的,并且鉴于老板对音乐的执著喜好,这家店的驻唱歌手也非常优秀。因此这里成了学生们课余消遣的不二选择,也只有在今天这种工作日的午后,才稍微透出些冷清的意味。

蒂娜站在吧台里心不在焉地擦着杯子,余光瞥到角落里的电子日历,惊觉自己已在这里待了两年了。两年的时间里她换过五六任男友,大多都是在这家店里结识的。这一眼就能看清全貌的小店,竟承载了那么多故事。现在回忆起来,却也轻盈得像杯苏打水。入口清爽而寡淡,只一首歌的时间便能忘了它的味道。

只有一个男人是不一样的。蒂娜想。那是她来这打工的第一天,尚未掌握调酒的诀窍,一直慢慢吞吞笨手笨脚,还失手打碎了两只杯子。被老板训斥之后她满脸通红地回到吧台,继续为等待的客人送上加冰的威士忌。

“啊!”或许是依然沉浸在被老板责备的沮丧中,当蒂娜准备把酒杯放上吧台时,忽然手指一颤,酒杯顿时遵从重力的召唤向下滑去。她一惊,下意识地伸手去抓却扑了个空,只有少许酒滴溅在手上。

蒂娜的心顿时凉了半截,她不禁闭上眼睛,等待杯子落地清脆的碎裂声,可什么也没听到。她疑惑地睁开眼,却被一张陌生的男人面孔占据了视野。他的脸离她如此之近,她甚至能感受到他温暖的呼吸,闻见他身上的古龙水味。她沉溺在他有如跳跃阳光般的绿色眼睛里,半晌才反应过来,惊慌地后退了一步,这才看清对方的面容。

那是一个非常英俊的年轻男人,看上去不到三十岁。他褐色的头发微微卷曲,一双薄荷绿色的眼睛折射着暧昧的灯光;他向前倾身,一手撑着吧台,另一只手则稳稳地托着那只险些打碎的杯子底部。见女孩一脸惊魂未定,他咧开嘴笑了,伸手将杯子递到她手上,然后端正站好:“第一天上班吗?老板也不找个人来帮你。”

蒂娜有点羞赧地躲避着他的目光:“店里缺人手,所以像我这样技术不熟练的也能被录用。”

对方微微一笑:“你或许不是个业务熟练的调酒师,但一定是最可爱的一个。我叫奥利比,你呢?”

那天蒂娜把自己的电话和公寓地址都留给了那个自称奥利比的男人,却再没见到他的踪影。他就像一阵风,倏然经过又即刻离去,消失在无人知晓的彼端。

明明是只见过一面的人,为什么时隔这么久还会想起呢?蒂娜默想道。她把杯子一一放置好,扫了眼空荡荡的屋子,开始百无聊赖地调起酒来。没事的时候她经常会这样尝试新的鸡尾酒调法,也确实有几款被老板列入了菜单,成为了Songbird的独家特色。

蒂娜欣赏着杯中流动的薄荷绿,像极了奥利比明亮的眼睛。她正想找块柠檬片插到杯沿,一只手突然端起了面前的酒杯。举杯的男人冲她微笑着,眨了眨藏在杯子后面与其浑然一体的绿色眼睛:“这是为我准备的吗,蒂娜?”

 

二十分钟后。

奥利比·波布兰悻悻地把喝了大半的威士忌放回桌上,动作大得让桌子都跟着晃了晃。对面的年轻人却连眼睛都没抬,依然盯着手中摊开的书。

“轻点,磕坏了得赔钱。”浅黄色头发的少年淡淡地说。

“……你!”波布兰气极,绿色的瞳孔中几乎喷出火焰,“你知道你搅乱了什么吗?”

“你今天是跟我有约,不是来泡妞的。”

“跟男人约会已经够令人沮丧了,想搭讪个姑娘都被搅黄,我上辈子是造了什么孽……”波布兰哀叹道。

少年沉着地回答:“这个我不清楚,但很明显你这辈子依然在累积罪孽。”

“我最大的罪孽就是跟你们高尼夫家扯上了关系。”波布兰嘟囔着拿起了酒杯。

高尼夫家的次子笑了笑没有搭腔,继续把目光投向了手中的纵横字谜。就在刚才,当他按照约定的时间走进Songbird时,毫不意外地发现某不良青年正倚在吧台边和酒保姑娘谈笑风生。眼看着两人之间的浓情蜜意已经达到了外人不忍直视的程度,他不假思索地走上前,用指节重重地敲了两下吧台:“请给我来杯冰茶。”

瞥见两人的眼神,他又面无表情地补充了一句:“我未成年。”

“哦……好的,”蒂娜这才反应过来,犹豫地看了眼波布兰,“那我们……待会再聊?”

“待会?恐怕他没有这个时间,”未等波布兰回答,少年就抢先说,“待会我要带他去见一个姑娘,这也是他此次从银河系的另一端专程赶来海尼森的原因。”

于是,当波布兰跟着少年一起在靠窗位坐下,接过服务生哈维递过来的酒时(蒂娜拒绝亲自送酒),他眼中绿色的火苗就不难理解了。

但这一系列发展并非出乎波布兰的意料。早在三年前他与谢尔盖·高尼夫初次相见时,他就意识到这小子的性格跟他哥哥一样难对付。当时战争刚刚结束,脱离组织重获自由身的波布兰突发奇想,前去敲开了高尼夫家的房门。

开门的少年平静又冷冽的蓝眼睛一时间令他错觉见到了飞行学校时期的伊旺·高尼夫。没等他说话,对方就不客气地开了口:“算你走运,波布兰中校。今天我的姐妹们都不在家,你可以进门了。”

“……等等,”波布兰难以消化这句话中的信息量,“你怎么知道我是谁?我能不能进门又跟你的姐妹有什么关系?”

“伊旺哥哥的遗嘱里有一条,千万不能让伊琳娜、阿加塔和阿芙罗拉见到奥利比·波布兰,他生前也经常给我看你的照片让我牢牢记住你这张脸,”少年说着向屋里走去,并没有理会身后人碎了一地的玻璃心,“再不进来我就关门了。”

“这种通缉犯式的待遇是怎么回事! 伊旺这家伙把我当成什么了?我可是他最好的战友!”波布兰一进屋就开始抓狂,他愤怒的控诉却被磨豆机巨大的轰鸣声全数覆盖了,“喂,你在干什么呢?”待机器停止运行,波布兰才不满地添上一句。

谢尔盖一边把磨好的咖啡粉倒入咖啡机,一边从容应答:“伊旺哥哥说你是他最好的战友,一定要拿最好的咖啡招待。”

“……那就谢谢你了。”

 【TBC】

 

 

 

 

 

 

 

 

 

 

 

 

 

 

 

 

 

 

 

 

 

 

 


  10 1
评论(1)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沿着瞭望塔 | Powered by LOFTER